冤親債主糾纏是陰陽皆苦的果報
若無法超渡冤親債主,
菩提道上必是難上加難。
《地藏經》言:「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所以想要改變生命的規則,就要覺知自己的每一個心念,將其守於善處,而首要為瞭解因緣果報。
阿難尊者問佛陀:末法時至,世間人生,為何這麼苦?
佛陀就此因緣說出了《三世因果經》。
若問 前生事,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開示因果乃通三世,乃至無量延伸的前生後世;
因為有過去世,所造種種業因,今生才會來到世間受果報;
原來今 生的一切生命過程是受報,所以我們的身體叫「受(正)報身」,我們的生活處境叫依報。
等因緣成熟(機會)業報就會現前,不是不報,是時間未到。
社會大眾不 明白此宇宙人生的真理,不信因果業報,所以今生受業報時,會產生種種痛苦、挫折,如生病、不如意等,難以承受。
由於不知道是在受報,所以想用世間法來改變 命運、脫離痛苦,卻得不到效果。
佛菩薩慈悲,今教導我們「消除業障、離苦得樂、究竟解脫」的方便法門,
以修正我們的行為、提昇生命品質、改變命運的軌跡。
人的修行以消除業障、償還因果債為始,之後方能無礙的盡心盡力學習佛法。冤親債主糾纏是陰陽 皆苦的果報:運勢不好、事業不順、夫妻不和、子女乖違、甚至修行多障礙,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皆為冤親債主及祖先無法超拔至究竟解脫所致。此皆是業報已現前, 冤親債主已來索債,我們要用功誦經或唸佛號,做功德迴向給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求佛、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如此,種 種困難自然改善,且能根本解決問題。每日所做一切功德(誦經、唸佛、求懺悔,直到困難自然改善為止)要指定迴向給冤親債主;不能像平時做功課圓滿時,迴向 于十方法界眾生結緣。「萬法皆因緣所生」、「如是因、如是果」。若無法超渡冤親債主,菩提道上必是難上加難。所以每個人得以持誦《地藏經》2○○部以上的 功德力,迴向冤親債主,直到業障消除為止,才能超拔個人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得令解脫、往生淨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文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