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護唇妙招
護唇小秘方:
先擦上護脣膏後可輕輕的按摩一下在擦厚厚的一層凡士林剪小小的一塊保鮮膜蓋在嘴唇上 蓋用條溫熱毛巾敷在嘴巴上.等個10~20分再拿下來嘴巴上的脫皮就會消失
嘴唇也會變的水水嫩喔~
如何保護嘴唇:
1.盡量不要舔嘴唇、咬嘴巴,不然嘴唇上的水分被蒸發後乾裂的情況會更惡化。 選用含有保溼成份的護唇產品,除了護唇膏之外,橄欖油、嬰兒油、凡士林等也都可以 2.白天外出時,建議用兼具防曬功效的唇膏,至少要選防曬係數 SPF8以上的護唇,因為日曬會  使嘴唇乾燥及脫皮。由於嘴唇不易久留油脂,因此每當吃過東西、喝完飲料或擦過嘴巴,應重塗一次。 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塗點油油的保養品在嘴唇上,讓嘴唇在晚上進行夜間修復動作,乾裂的狀況才會快一點恢復。 3.在塗口紅之前先擦上一層護唇膏或凡士林,可以避免口紅直接接觸嘴唇,在拭去的同時也可減輕刺激。 4.有任何嘴唇過敏或乾列脫皮的現象,最好暫時停一段時間不要搽口紅,只要塗抹護唇膏,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酸、辣、鹹)。 5.如果白天有塗口紅,回到家中就要快點卸妝讓嘴唇休息。在卸除時最好先搽一層冷霜或按摩霜在嘴唇上,再用專用的卸妝乳一起卸,千萬不要省略卸口紅的動作,以免色素沈澱,嘴唇顏色黯淡,就無法挽救啦! 6.平常應多喝水,每天至少要喝足1500 毫升的飲用水,茶、果汁、菜湯、運動飲料都可以算是補充水分的一部份。注意:咖啡不算是飲用水的一部份! 7.飲食上注意多吃些含維他命B群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防止營養不良而引起口唇乾裂和出血。
9. 冬天皮膚若較乾燥,使用洗面乳或保養品時避免含有水楊酸、果酸成分的東西,以免碰觸嘴唇讓嘴唇變的更乾澀,而失去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而引發口唇炎。 10. 如發生乾裂出血時,在乾裂處塗一層金黴素藥膏,防止感染,中藥紫雲膏具有潤滑、止血的作用,效果很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文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