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開23年後的見面會
( 原稿攝於 1983 年  ↑  ) 又是畢業的季節。
每當看到應屆畢業生歡天喜地;離開校學,對社會工作有滿懷抱負和理想的表情,都會讓我想起我高中的畢業典禮。這是我求學過程裡的最後一個畢業典禮。
典禮在黃昏舉行,由畢業生拿著象徵『薪火相傳』的火把,繞校園一圈,做最後回顧,然後將火把傳給在校生,......... 儀式完成後,大夥互相擁抱、互道珍重再見。沒想到這一分開再見面,居然是這麼多年以後。
因為當年家庭的狀況我沒能和大家一樣繼續升學,當同窗好友都在大考試場中應考時,我已經在工廠裡默默的做事,用勞力換取微薄薪資,繼而幫助家庭的經濟狀況。因為生活圈的不同,和高中同學的連繫越來越少。幾位死黨,偶爾電話連絡,有的甚至失去連絡。
畢業幾年之後.....有人結婚,有人繼續深造,有人學業告一段落開始奮鬥的人生。
很多人,很多事,很多回憶,在歲月的洪流中,慢慢被沖淡。原本以為早已忘記.....,卻在這一次的同學會中;那些塵封多年的記憶忽然甦醒。
( 原稿攝於 1983 年 ) ↑ 我們又想起當年的趣事,甚至一些經典的對話。
這次在幾位同學的努力之下,我們又聚首了!屈指一算,我們居然已經分別23年了!同學!
當年在學校天天見面,從未想過一個畢業典禮之後,會分開這麼久!!
誰說臺灣很小呢 ???? 如果真的那麼小怎麼可能一離別就是 23 年!!
2007年6月9日台北的天空漂著雨,當年十八九歲的少女,現在都變成40出頭歲的中年婦女。我們深刻體會『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的涵義。
多年的歲月洗煉,已能笑看人生。餐敘後,分別前,我們互勉,無論如何都要快樂的生活喔!!說再見時,外面的雨停了!我們再一次的互相擁抱,希望很快能再見面,別又過了十年二十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文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