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媽媽真像是八爪女
我們家的小笨狗 ---- 呆妹,牠的寶寶在6月10日準時報到。
因為看牠平常笨笨的,這又是生第一胎,我們一家人從6日開始就很注意牠的行為,
很擔心牠不會處理生下來的狗狗。常常有家人半夜起來看牠有沒有要生的跡象,
或是自己幻覺有聽到幼犬的叫聲,然後大家半夜都起來查看,真是神精質。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人家呆妹都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呢!!
6月10日上午,呆妹顯得有些焦慮,並且一直抓地上,老公說牠要生了!!
大家都超高興的,因為沒見過狗媽媽生小狗ㄚ..... 一家子都很好奇。
終於在傍晚,生下第一隻狗狗.......,那時老公很興奮跑到廚房跟我說 :『 Money 生了喔.......』 ,我回牠『Money 會生小狗才是新聞,是小笨狗生了吧!?... 』
我也連忙將廚房的爐火關掉,好奇的跑過去看,那時已經生下第二隻寶寶了!
原來呆妹一點都不呆,牠是了不起的狗媽媽,牠會自己幫自己接生和處理牠的新生兒。
狗狗寶保一被媽媽處理好,馬上開始吸奶,狗媽媽居然能一邊餵奶,一邊處理剛生下來的寶寶,
同時,肚子裡的寶寶還在排隊要出來ㄋ....!太神奇了!尤其是已經生下第四隻時,更顯出牠的母性本能。在處理第五隻新生寶寶時,還要一邊盯著在亂動的那四隻,有的在吃ㄋㄟ  ㄋㄟ ,有的亂爬動,牠還能用腳把亂動的狗寶寶推回來。
這真不是人能辦到的耶!!
狗寶寶吃飽飽之後,都是這種小豬的模樣,非常可愛。
當牠們睡的位置太凌亂,呆妹還會把牠們『喬一喬』排整齊。不知道呆妹會不會數數,如果把牠偷藏一兩隻起來,牠會不會發現數量短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文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